期交所与阳明交大举办两项活动增进实务界与学术界交流

  • 2022-06-20
  • 谢佳芸

2022-06-20 05:56 经济日报/ 记者廖贤龙/即时报导
这是一张图片
台湾期货交易所与国立阳明交通大学 推广校园期货教育合作,除深化期货市场学术研究外,并持续增进学术界与实务界交流。去(2021)年期交所捐赠阳明交大管理学院期货智能研究室,6月17日发表利用该研究室所产出的学术论文,另7月期交所即将上线店头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结算平台,为增进市场了解,6月17日亦举行研讨会。

期交所7月25日将提供结算会员新台币利率交换契约自营交易的自愿性集中结算服务,6月17日于阳明交大举办实务研讨会,首先由期交所结算部经理许铃佩以「店头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结算机制」作开场介绍,与谈部分则邀集产官学界的专家学者,包含金管会证期局长张振山、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蔡莳铨、中国信讬银行副总吴恭维、台北富邦银行作业长王静远及期交所副总林志成理,共同就「店头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结算之发展与趋势」作探讨交流,分享该结算机制的作法及效益。

「期货与选择权成果发表会」则由阳明交大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分享使用期货智能研究室的研究成果,近一年共有41篇研究论文的成果。这次成果发表会选取四篇衍生性商品相关之论文,相信对期货学术领域带来诸多贡献,相关研究成果也可供市场参采。

期交所说,未来将持续于校园推广期货教育与培育期货人才,让金融知识向下紮根,也期盼学者及研究生以其专业及不同之思维,深化期货市场学术研究;另为与国际接轨、强化我国店头衍生性商品市场的风险控管,期交所将分阶段建置店头衍生性商品集中结算机制,以提升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安全。
S__11825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