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各类组顶尖学生 「阳明交大资财系」获校友支持全额赞助学杂费

  • 2022-03-01
  • 沈稚萤
这是一张图片

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合校届满周年,为迎接111学年度新生,在热心校友支持下推出「新生大礼包」,凡成绩可达台大医牙电资及财金的学生以第一志愿就读阳明交大对应学系(医牙电资及资财),在学期间学杂费全免,期望网罗各类组优异学生申请就读。

也将于3月5、6日晚间举办免费线上说明会(报名网址:https://reurl.cc/GolQ8p),由陈永富副校长主讲本校优势、新生大礼包与跨域课程,并推出线上学系博览会,让有兴趣的学生、家长对于阳明交大有更全面的认识。

阳明交大林奇宏校长表示,新世代充满未知挑战,同时也是学子突破自我能力的良机。学校要积极培养能够自我导航、不被既有体制侷限的学生,阳明交大合校后提供更弹性的学习环境,结合两校专长更能互补、共融,而后超越。

全球局势快速变化加上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仅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可能会因为专业技术被新兴科技取代而败退下来,使得跨界π型人才、X型人才、非型人才兴起。能自主规划、跨域学习、拥有多项专业技能者,方能不断顺应时势、掌握产业脉动,在浪尖上引领潮流,成为发明未来的领导者。
阳明交大规划逾50组跨域学程,期待学生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勇于探索,不被单一学门所侷限;也推出「SPA(Semiconductor, Photonic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科技实务人才培育课程」 暑期学分学程,各科系学生都可免费上课,学费由产业界买单,让非本科系学生也能具备半导体、光电、AI等专业科技素养,具备多元知能的竞争力。

此外,阳明交大正积极筹设学士后医学系、医学预备学程与半导体学程。陈永富副校长说明,后疫情时代让医学与电资产生交会点,同时拥有两方专长的人才炙手可热。阳明交大医学领域学生修得电机资讯知能,未来可朝医师科学家、医师工程师发展;电资领域学生修习医学相关学程,未来再修读学士后医便能成为工程师医师。

针对医预学程与学士后医学系的规划,医学院陈震寰院长表示,阳明交大后医系希望能培养学术前端的顶级跨领域人才,而非只是训练一般医师。而透过医预学程提供大学部学生一定的医学知识,能让学生在学程中确认志向,不论是成为未来申请后医系的衔接桥樑,或是与自身专业结合后的灵活运用,都是师长所乐见的。

为促进跨校区交流及落实共享教学资源,阳明交大鼓励教师开授跨校区实体或远距课程,学生可透过远距教学、搭乘校区交通车、全学期到另一校区全时修业等多种模式,修习跨学院特色课程,体验不同校区学习风格与校园文化。

阳明交大合校后承袭过去对教学与研究的品质追求,进一步结合双方优势,提供学生更多元的资源与机会,期待全国优秀高中生加入,共创未来新蓝图。

111学年度学士班新生大礼包:https://pse.is/3zzenn
111学年度线上招生说明会报名表(3/5,和3/6,限额250人/场):https://forms.gle/zPE99LimSYGBfVcW9
线上学系博览会:https://exam.nycu.edu.tw/_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