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尬金融 交大原創性受肯定

  • 2017-04-27
  • 謝佳芸
This is an image
工商時報與台灣金融總會合作,26日在台北舉辦「2017亞洲華人FinTech高峰論壇暨創意大賞競賽」,
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右四)頒發銅牌獎給得獎團隊。               圖/洪錫龍

魏喬怡/台北報導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與交通大學資財系合組「ARssistant」隊,憑著由去年指導多隊得獎教授交通大學黃思皓老師與陳安斌兩位老師的指導,榮獲銅牌獎。

評審委員金管會金融資訊處處長蔡福隆指出,該團隊運用AR擴境實境在金融服務應用上,具有相當原創性。他接著表示,AR擴境實境以往都應用在遊戲上,未來若能一個圖片或影像應用在一個遠端金融服務,即可打破以往QRcode 的定性數位資訊,而可以用一個金融機構logo即可得到相關金融機構服務,這個技術是個起頭,技術成熟,未來AR擴境實境應用可能會有相當大潛力。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在Fintech風行之前,已埋首於這資訊跨財金領域的結合,藉由深入理解金融業所遭遇到的問題,具有專業資訊能力的我們,具備相當的實力,能夠將一份企劃實作出來,讓其並不僅止於空談,而是真實地進入人們的生活,為社會大眾提供嶄新以及便利的服務。

ARssistant主要使用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AR)的方式來介紹金融產品,若是儲蓄相關的物品,還可以將想要購買的物品比例具現化。作品希望藉由這種具現視覺化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更容易理解每項金融產品的全貌,而在儲蓄方面,也能利用這種有趣生動的方式,讓消費者儲蓄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看到想要購買的相應程度之物品。透過實際、生動、甚至帶有一些遊戲化的方式,讓以往的金融產品介紹不再只是紙本上冷冰冰的文字或是圖片,我們大大增加了消費者在選擇金融商品時能夠了解它的程度與便利性。

該作品希望消費者就算在平常不關注這類資訊時,因為介紹方式的有趣和新奇,而產生好奇心來關注這些內容,就算平時還是沒有興趣關注,等到真的有需求時,也能很輕易且快速的理解這些金融商品。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