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各類組頂尖學生 「陽明交大資財系」獲校友支持全額贊助學雜費

  • 2022-03-01
  • 沈稚螢
這是一張圖片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屆滿週年,為迎接111學年度新生,在熱心校友支持下推出「新生大禮包」,凡成績可達台大醫牙電資及財金的學生以第一志願就讀陽明交大對應學系(醫牙電資及資財),在學期間學雜費全免,期望網羅各類組優異學生申請就讀。

也將於3月5、6日晚間舉辦免費線上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olQ8p),由陳永富副校長主講本校優勢、新生大禮包與跨域課程,並推出線上學系博覽會,讓有興趣的學生、家長對於陽明交大有更全面的認識。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表示,新世代充滿未知挑戰,同時也是學子突破自我能力的良機。學校要積極培養能夠自我導航、不被既有體制侷限的學生,陽明交大合校後提供更彈性的學習環境,結合兩校專長更能互補、共融,而後超越。

全球局勢快速變化加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僅擁有一技之長的人可能會因為專業技術被新興科技取代而敗退下來,使得跨界π型人才、X型人才、非型人才興起。能自主規劃、跨域學習、擁有多項專業技能者,方能不斷順應時勢、掌握產業脈動,在浪尖上引領潮流,成為發明未來的領導者。
陽明交大規劃逾50組跨域學程,期待學生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勇於探索,不被單一學門所侷限;也推出「SPA(Semiconductor, Photonic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科技實務人才培育課程」 暑期學分學程,各科系學生都可免費上課,學費由產業界買單,讓非本科系學生也能具備半導體、光電、AI等專業科技素養,具備多元知能的競爭力。

此外,陽明交大正積極籌設學士後醫學系、醫學預備學程與半導體學程。陳永富副校長說明,後疫情時代讓醫學與電資產生交會點,同時擁有兩方專長的人才炙手可熱。陽明交大醫學領域學生修得電機資訊知能,未來可朝醫師科學家、醫師工程師發展;電資領域學生修習醫學相關學程,未來再修讀學士後醫便能成為工程師醫師。

針對醫預學程與學士後醫學系的規劃,醫學院陳震寰院長表示,陽明交大後醫系希望能培養學術前端的頂級跨領域人才,而非只是訓練一般醫師。而透過醫預學程提供大學部學生一定的醫學知識,能讓學生在學程中確認志向,不論是成為未來申請後醫系的銜接橋樑,或是與自身專業結合後的靈活運用,都是師長所樂見的。

為促進跨校區交流及落實共享教學資源,陽明交大鼓勵教師開授跨校區實體或遠距課程,學生可透過遠距教學、搭乘校區交通車、全學期到另一校區全時修業等多種模式,修習跨學院特色課程,體驗不同校區學習風格與校園文化。

陽明交大合校後承襲過去對教學與研究的品質追求,進一步結合雙方優勢,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資源與機會,期待全國優秀高中生加入,共創未來新藍圖。

111學年度學士班新生大禮包:https://pse.is/3zzenn
111學年度線上招生說明會報名表(3/5,和3/6,限額250人/場):https://forms.gle/zPE99LimSYGBfVcW9
線上學系博覽會:https://exam.nycu.edu.tw/_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