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学与富邦金控 学用结合共创双赢

  • 2015-03-11
  • 沈稚萤
This is an image
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为国内第一个结合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的科系,多年来培育大量兼具财金与资管专长的人才。10日与富邦金控携手进行产学合作计画,结合富邦的金融实务与交大资讯技术,为交大管院提供金融讲座、职场实习机会、企业参访与专题研究;为缩短实务与理论的落差,富邦证券高阶主管也将担任讲堂讲师,讲授金融业界经验。
 
交大近年在吴妍华校长的指示下,校内强化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的融合,对外鼓励与产业结合,以期交大生员在学术专业的学习之馀贴近产业实务,使学生产学兼优。在吴校长主导与元大宝来证券及玉山金控签订产学合作计画后取得大量生员的正面回馈,交大资讯财金系更是尽心与资讯财金之实务教学。
 
在富邦证券许仁寿董事长促成下,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与富邦金控旗下四间子公司:富邦证券、富邦人寿、富邦期货、富邦投信签订全面性产学合作计画。此为资讯财金系多年产学实务推动获得业界支持明证,更是交大学生之福。许仁寿董事长在资本市场历练完整,担任过2届证交所总经理,亦曾任台银证券董事长及倍利证券董事长,不仅具备丰富的业界经验,对主管机关及中国市场也有广泛接触。许董事长认同交大资讯财金系的实务教学,提出此产学合作计画,亦是创造交大与富邦金控双赢局面。
 
许董事长谈到为使台湾金融实务人才培育及社群有效串连,合作项目中预备开启实务专题研究计画、提供企业短期实习机会。此外每学期提供交大优秀学生参与「专题研究计画」、「企业短期实习机会」,协助学生尽早与职场接轨。而交大生员则在富邦金控的强力奥援下,更进一步了解国内金控的前瞻发展,并为富邦金控培养未来的金融精兵。
 
交大与富邦金控所进行产学合作计划,配合交大在国内资讯龙头的能量,相信能与未来金融产业服务数码化的策略趋势紧密结合,对于学生及金融产业都有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