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093

大学部

双主修、辅系
自110学年度本校各系学生修读本系双主修及辅系之申请资格如下:
1. 修读本系双主修:其成绩累计排名在该班学生数前百分之二十五以内。
2. 修读本系辅系:其成绩累计排名在该班学生数前百分之五十以内。
3. 每学期开学第一周提出申请,每学期开放修读双主修人数为3人、辅系1人。



跨域学程
依照本校跨域学程公告之申请期间提出申请。(110年申请时间为:110年3月22日至110年5月3日)
财务金融跨域学程为不限学系皆可提出申请。
金融科技跨域学程则为资财系及资工系相互锁定。



双主修、辅系、学分学程与跨域学程的差异
名称 毕业学分数 证书方式
双主修 需修毕主学系最低毕业科目学分及加修学系全部专业必修学分,比主学系最低毕业学分数至少多35学分以上,即128 + 35 = 163学分以上。 载明两个系授予双学士学位。
辅系 辅系应修学分数以20学分为原则,比主学系最低毕业学分数至少多20学分以上,即128 + 20 = 148学分。 加注辅系名称。
学分学程 学分学程应修学分数以18学分为原则,比主学系最低毕业学分至少多9学分以上,毕业学分在137 ~ 146学分间。 不予加注,另外取得学分学程证书。
跨域学程 校必修(含共同必修24学分)、原学系的基础必修课程、原学系的跨域模组课程,以及另外一个学系或研究所或学院的跨域模组课程,毕业学分以128学分为原则。 加注第二专长模组课程为「跨域专长」。
资料来源:本校跨域学程网页。


​​​
转系
1. 申请资格:
   (1) 转系申请之第一志愿必须为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须填写欲转入组别)
   (2) 欲转入二年级者:
        A. 第一学年度学业成绩总平均达75分以上。修习「微积分」学年平均成绩达75分以上。修习「计算机概论」及「程式
             设计」(或其他相关科目一学年)课程,每学期成绩均达75分以上。
        B. 或曾修习任一管理学院课程达83分以上。
        C. 或参加重要竞赛有特殊表现者。
   (3) 欲转入三年级者:需修毕本系一、二年级必修课程,其中专业科目成绩均须达75分以上,各学期学业成绩总平均亦在
         75分以上,且无不及格科目。
   (4) 申请需附:A. 本校转系(组)申请表(须填写欲转入组别)。B. 在学成绩单(含排名)。C. 含自传、转系动机、读书计画等约
         两页左右之书面资料。
   (5) 在资讯管理或财务金融方面,有修习相关课程或其他优良事蹟者,优先考量录取。
2. 审核:合于申请资格者,由本系之招生工作小组就学业成绩、重点科目成绩与课外活动表现择优录取,录取名额依本校
    学生「学生转系所辧法」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