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186

资料科学训练

数据科学是一个结合财金、资讯、数学、统计等跨领域的学科,主要学习如何从资料中提取对社会有帮助或是拥有商业价值的资讯。在这资讯大量流通的世代,许多企业拥有大量的数据库,但却缺乏有效的分析与判读的工具,因此资料科学也日渐重要。近年来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语意分析等技术的发达,判读与清洗资料的速度大幅提升,也使资料科学更加蓬勃发展。数据科学的应用范围广泛,于金融Fintech领域的应用包含建构信用模型与盗刷侦测;在Regtech的领域则有洗钱防制; 而在行销领域中可以分析客户于社群平台的回馈、客户购物模式与厂商策略的关联。配合多元的工具建立模型,数据科学能使资料发挥最大的作用且能有效的提供价值于人类生活之各个层面。

本系所结合丰富的师资开设许多资料科学相关课程,包括资讯安全与区块链、资料科学、机器学习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实务、数据科学专题,期许培养出能活用当前复杂且巨量资料的人才,并且结合不同领域在目前多专长的社会中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