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219

课程介绍

阳明交大资财系大学部分为资管组与财金组。在课程设计,要求学生须同时修习资讯与财金的基础知识,也要求各组的学生必须选修另一组的专业科目。资讯课程与一般资讯科系的学生所要求的资讯课程相似,更着重培训学生可于财务金融领域应用的资讯知识,例如资讯安全与区块链、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实务…等课程。大学部双领域的课程设计,希望培育学生同时懂金融与资讯的专业,使之成为能够因应数码金融与金融科技趋势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阳明交大资财系 110 学年度入学学生 课程规划表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第四学年


共同必修:
服务学习() (1)
生涯规划与导师时间() (1)
经济学()
会计学()
计算机概论
程式设计
共同必修:
统计学()
财务管理
管理资讯系统
金融科技概论
共同必修:
期货与选择权
公司理财
共同必修:
资讯与财金专题() (2)
资管组 财金组 资管组 财金组 资管组 财金组 资管组 财金组
微积分甲() (4) 微积分乙() (4) 算法 个体经济学 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实务
必修 18学分 15学分 9学分 6学分 2学分


共同必修:
服务学习() (1)
生涯规划与导师时间() (1)
经济学()
会计学()
线性代数
资料结构
共同必修:
统计学()
管理学
数据库管理
投资学
共同必修:
资讯与财金专题() (2)

本系专业选修共4门课程
学生须先依所属组别选修1本系该组专业选修课程其馀3门本系专业选修课则可不分组别任选
资管组 财金组 资管组 财金组 资管组 财金组
微积分甲() (4) 微积分乙()(4) 总体经济学 财务报表分析
必修 18学分 12学分 15学分 2学分 5学分 0学分
注:本表不含外语课程及通识课程(二者合计至少24学分),相关外语及通识修课规定请务必参照国立交通大学共同课程通则。
本系最低毕业学分数128学分
1. 资管组必修76学分系专业选修12学分、外语+通识至少24学分,共112学分,其他选修16学分。
2. 财金组必修
79学分系专业选修12学分、外语+通识至少24学分,共115学分,其他选修13学分。


本系专业选修课程有:财务工程导论、系统分析与设计、财务计量经济学、财务风险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货币银行与金融风暴、数理统计、资讯安全…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