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3414

Fintech金融科技训练

FinTech(金融科技)指应用新科技(以资讯科技为主)至既有的金融营运范畴,目的在提供更灵活快速、自动化、低成本、更广泛、更佳客户体验的金融工具和服务。为了将资讯科技导入金融活动和营运,FinTech的学习和实作都需要连结金融商业模式和资讯科技两大知识领域。阳明交通大学资财系是国内财金相关科系中,少数同时拥有资讯科技和财务金融二领域完整师资的系所,故具备FinTech教学、研究、实作的良好环境,学生在本系的课程内即可以学到横跨两个领域的基础与进阶知识。

本系所除了提供财金和资讯个别属性的课程之外,更有金融科技的整合课程,包括金融科技概论、大数据分析与资料治理、人工智能理论与实作、资料科学、资料探勘与商业智慧等。本系并与元大投信、玉山金控、南山人寿等金融机构密切联系,进行产学合作专案,并延聘业师提供课程及讲席。同学有机会亲身接触,实际了解FinTech在金融业的多元面向和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