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PM2.5及奈米微粒监测技术 阳明交大勇夺「绩优产学联盟」奖

  • 2021-10-14
  • 谢佳芸
2021黄思皓-科技部绩优产学联盟奖

〔记者林晓云/台北报导〕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环工所讲座教授蔡春进召集中央、明志科大、元培医事科大等团队,共同筹组「PM2.5及奈米微粒监测与控制技术联盟」,致力协助厂商提升PM2.5悬浮微粒、前趋气体及室内空气品质的监测及控制技术,获得科技部「109产学绩优联盟」殊荣肯定。

另,阳明交大FinTech研究中心主任黄思皓,主持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学联盟」,亦获「109产学绩优联盟」。校方今日发布喜讯,阳明交大除了有2个团队获颁「绩优产学联盟」奖,还有18个团队获「未来科技奖」、3个团队获得「杰出技术转移贡献奖」。

讲座教授蔡春进说明,「PM2.5及奈米微粒监测与控制技术联盟」,致力协助厂商提升PM2.5悬浮微粒、前趋气体及室内空气品质的监测及控制技术,并发展相关的技术、仪器及设备,会员由第1期14家厂商成长至第5年67厂商家,联盟也积极进行产学合作及技术转移,已成功技转并商品化的有「湿式静电集尘器」等等。

主任黄思皓则表示,「金融科技创新产学联盟」下各研究团队过往几年陆续执行「AI创新研究中心专案」、「TWISC资通安全研究与教学人才培育计画」及「数码经济前瞻技术研发与应用专案计画」等国家级研究计画,累积了「强化学习交易策略」等多项关键技术,借由产学合作及技术移转产出落地应用,达到产学双赢目的。

校方则表示,阳明交大资财系跨资讯科技及财务金融,业界捐赠「金融科技奖助学金」,已有超过50位学生获奖,共计发出逾300万元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