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防疫宣导

  • 2015-09-23
  • 沈稚萤
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们,您好,

目前国内登革热的疫情已有多起群聚感染发生,为维护个人健康与校园安全、全校防疫总动员,请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多加注意环境与自身健康喔!

1.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清除病媒孳生源:目前正值登革热流行期,提醒全校教职员工生,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清除病媒孳生源为登革热防治最根本的方法,请大家加强户内外积水容器清除,以降低感染风险。

2. 突发病症就医与主动通报:如有突发性的高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痛、关节痛及出疹等症状者,应尽速就医,以利早期防治;并主动通知卫保组51199、31906(上班时间);教官室31339(下班时间)。

3. 在家休养请完成请假程序:若同学因发烧需请假在家休养者,请至生辅组网页学生请假系统填写,完成请假手续。学生请假系统https://stuoffcourse.nctu.edu.tw/ 

4. 若逢考试期间,请同学与任课教师请假并协调补考。

5. 最后再次提醒同学们,如经确诊感染登革热,请遵照医师指示服药、多补充水分,尽量在家休息;发病后五日内,应避免被蚊虫叮咬,以减少病毒借由蚊虫散播;并做好防蚊措施,包括:家中装设纱窗纱门、穿着浅色长袖衣裤、睡觉时挂蚊帐、使用捕蚊灯或电蚊拍(蚊香仅具驱蚊效果)、必要时涂抹防蚊药剂。

6. 相关资讯可参阅疾管署全球资讯网(http://www.cdc.gov.tw)或拨打国内免费防疫专线1922(或0800-001922)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