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nTech创意竞赛 交大摘冠

  • 2016-04-29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2016 FinTech创意大赏企画竞赛」昨(28)日举行,金管会主委王俪玲颁发第一名金赏奖给由黄思皓老师所指导的交通大学团队。(工商时报提供)

魏乔怡/台北报导 

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工商时报所主办的
「2016 FinTech创意大赏企画竞赛」决赛在激烈的竞争下,冠军终于出炉,由交大「一手掌握世界」团队拿下!

此次竞赛从去年12月开始征件,吸引了95队大学院校组队报名,其中有20个团队进入复赛,最后有13队进入决赛,战况相当激烈,参赛者无不卯足全力,做简报、短片是基本款,拿下第2名的台北商业大学「LADY不累」还结合了RAP表演。而其创新概念让评审欧付宝执行长林一泓超惊豔,「他们的创新不只可用在保险,也可用在其他领域,若是在硅谷发表一定可吸引到很多投资者。」

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交大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助理教授黄思皓带的3个团队,在此次竞赛中全部拿奖,包括拿下第1名的「一手掌握世界」、第3名的「熊猫168」、证期组特色奖「PandAPC」。前3名将各得20万、15万、10万元的奖金。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李述德则指出,金融业有上百兆资金、每天上千万人在这个产业活动,「大、智、移、云」影响到每个人的生计,此次13个参赛团队从不同面向表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创意发想能变成商业模式,带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