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资讯创新竞赛 交大资财系囊括4冠10大奖

  • 2019-11-03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2019-11-03 11:03联合报 记者张雅婷/新竹即时报导

国立交通大学FinTech中心参加第24届大专校院资讯应用服务创新决赛,8组学生团队成员横跨资财系、资工系及资管所,在中心主任黄思皓带领下,从808队中脱颖而出,获得4个分项冠军,总计抱回10个奖项。
大专校院资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由经济部工业局、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和中华民国资讯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今年度包含9个国际团队在内,共有94校808队报名竞赛,主题涵盖智慧制造、资讯安全、物联网、开放资料、云端系统等新兴领域。

黄思皓教授表示,FinTech中心致力发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及区块链创新应用,与玉山银行、元大证券、奥丁丁集团、台湾晶技、KKday等企业签订多项长期产学合作,「透过学生竞赛,展现交大在前瞻资讯技术的研发能量」。
参与科技部人工智能普适研究中心(PAIR)产学合作案的「Life O2O」团队,结合AI、AR扩增实境等技术,并应用O2O虚实整合概念,设计出整合实体通路的服饰网购APP,荣获资讯应用组第一名及OpenData创意应用开发组第二名。队长何非凡就读资管所,他表示,这款APP结合网络购物和实体店面的优点,并加入交友和网红元素,让使用者和商品曝光率更高,创造买卖双赢的局面。

「Old 爷」团队聚焦老人照护,打造银发族智慧乐活APP,鼓励年长者走出户外、参与活动,也透过智慧健康专家,提供年长者健康谘询、看诊询等服务,为银发族规划全新生活方案,获得大桃园资料竞技场创新应用组第一名及资讯应用组第二名。

FinTech中心参赛团队总负责人杨雯婷表示,各团队从上学期便着手准备竞赛,从创意发想到实际执行,经过多次调整,才完成最终版本,下一阶段会再强化AI领域的研究,期许在硕士毕业前,发表具国际一流研讨会水准的论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