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牌奖 交大熊猫168 投资讯息轻易掌握

  • 2016-04-29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魏乔怡╱台北报导

交通大学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老师黄思皓指导,由交大与清大学生林益嘉、许珮莹、蒋婉柔、吕京祐、王伟鑫、林峻颐、杨云钦、黄郁翔等组成的「熊猫168」参赛队伍,以创意作品「iAdvisor全球金融商品即时泡沫指数监测系统」入围决赛,并在昨天决赛中获得「2016 FinTech创意大赏企划竞赛」铜牌奖,由金管会主委王俪玲颁发奖金10万元及奖杯一座。

担任辅导业师的兆丰商银专案经理严俊毅表示,近年来国际上吹起一个热门关键字:FinTech(金融科技),也就是将一切和金融相关事务科技化。以金融业为例,金融业使用大数据分析客户的交易行为,并抓出客户最需要的服务项目去发展营业模式,计算出能成功运作且获利的FinTech。
严俊毅指出,以这个团队所发想的专案来说,完全符合目前金融科技所发展「庶民经济」的潮流,这个专案以智慧型手机为基础,让一般民众可以毫不费力地自Google Play Store或IOS的App store取得,背后以大数据技术与各种算法支持,让以往需要专业从业人员分析的全球市场投资资讯转变为一般民众也可以轻易取得的资讯,这是这个专案最为惊豔的地方。

对于一般使用者来说,金融市场的投资相关资讯一向遥不可及,取得不易,就算有幸取得,亦无法理解专业分析师所提供的用语,这个团队所发展的这个App以最简单易懂的资讯,提供给一般使用者作为投资的参考依据,全球市场投资讯息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