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尬金融 交大原创性受肯定

  • 2017-04-27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工商时报与台湾金融总会合作,26日在台北举办「2017亚洲华人FinTech高峰论坛暨创意大赏竞赛」,
图为证期局副局长周惠美(右四)颁发铜牌奖给得奖团队。               图/洪锡龙

魏乔怡/台北报导

交通大学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与交通大学资财系合组「ARssistant」队,凭着由去年指导多队得奖教授交通大学黄思皓老师与陈安斌两位老师的指导,荣获铜牌奖。

评审委员金管会金融资讯处处长蔡福隆指出,该团队运用AR扩境实境在金融服务应用上,具有相当原创性。他接着表示,AR扩境实境以往都应用在游戏上,未来若能一个图片或影像应用在一个远端金融服务,即可打破以往QRcode 的定性数码资讯,而可以用一个金融机构logo即可得到相关金融机构服务,这个技术是个起头,技术成熟,未来AR扩境实境应用可能会有相当大潜力。

交通大学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在Fintech风行之前,已埋首于这资讯跨财金领域的结合,借由深入理解金融业所遭遇到的问题,具有专业资讯能力的我们,具备相当的实力,能够将一份企划实作出来,让其并不仅止于空谈,而是真实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为社会大众提供崭新以及便利的服务。

ARssistant主要使用Augmented Reality扩增实境(AR)的方式来介绍金融产品,若是储蓄相关的物品,还可以将想要购买的物品比例具现化。作品希望借由这种具现视觉化的方式,让消费者可以更容易理解每项金融产品的全貌,而在储蓄方面,也能利用这种有趣生动的方式,让消费者储蓄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看到想要购买的相应程度之物品。透过实际、生动、甚至带有一些游戏化的方式,让以往的金融产品介绍不再只是纸本上冷冰冰的文字或是图片,我们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在选择金融商品时能够了解它的程度与便利性。

该作品希望消费者就算在平常不关注这类资讯时,因为介绍方式的有趣和新奇,而产生好奇心来关注这些内容,就算平时还是没有兴趣关注,等到真的有需求时,也能很轻易且快速的理解这些金融商品。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