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ckChain创新应用区块链 获奖

  • 2017-04-27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工商时报与台湾金融总会合作,26日在台北举办「2017亚洲华人FinTech高峰论坛暨创意大赏竞赛」,
图为证交所副总经理黄乃宽(右三)颁发证券类特色奖给得奖团队。           图/洪锡龙

魏乔怡/台北报导
 
由交通大学、台科大、中正大学、长庚大学、中兴大学、元智大学等五所大学合组的「iStockChain」队,以区块链概念发展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创股权管理系统」作品,拿到了证券类特色奖。
 
评审委员证交所副总经理黄乃宽看到「iStockChain」队以区块链应用在股市交易上,感到英雄所见略同,他说,他自己也在证交所带一个区块链团队在研究如何应用在股市交易上。
 
证交所副总经理黄乃宽指出,该团队作品应用区块链股市交易与盘商交易是一样,从发行到股权转让到股务管理再到股东会投票,一连串都可以做从本来不透明变透明,是好的且可行想法,不过,他也开玩笑,这个作品未来落实可能会影响到盘商生意。
 
iStockChain将创新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目前仍有许多痛点的未上市、新创股权管理方面上,提供投资者公开透明的资讯、安全有保障的投资环境、便利的使用管道,增加投资者对于未上市公司的投资意愿,使公司拥有更稳定的资金,发挥最大价值。
 
对于双方带来更有利的股权交易及管理模式,打造出全体皆赢的最佳局面。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