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系专业结合AI技术 交大资财系成招生黑马

  • 2018-11-15
  • 沈稚萤
2018-11-14 17:33中国时报 记者吴佩旻即时报导
 
交大FinTech中心于2016年底成立,结合交大资财、资工、资管等三系所技术,以及正夯的大数据等理念,近来在招生上备受学生青睐。校方表示,交大资财系整合资讯与财金发展金融科技的理念,相较传统金融或资工资管科系,资财系近来越受学子青睐,今年大学指考平均单科录取分数为88.76,位居第一类组第二志愿,是交大在电资以外的重点科系。
 
交大FinTech中心于2016年底成立,以交大资财、资工、资管三系所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区块链智能合约」为主要核心发展技术,辅以「智慧物联网科技」、「扩增实境与虚拟实境」、「机器人理财金融服务」等资通讯技术及应用。
 
科技部今天颁发绩优产学联盟,在获奖的10个绩优联盟中,交大共有3个联盟获颁绩优奖,包括由资财系教授陈安斌组成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学联盟」、电子系教授柯明道教授组成的「积体电路与电子系统之静电放电防护技术产学联盟」、环境工程研究所教授蔡春进组成的「PM2.5及奈米微粒监测与控制技术联盟」。
 
陈安斌表示,联盟营运近2年,吸引逾30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加盟,已服务相关从业人员及学生逾3000人次,累计产学合作经费达2800多万。

 
This is an image
科技部今天颁发绩优产学联盟,在获奖的10个绩优联盟中,交大共有3个联盟获颁绩优奖。图/交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