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证券、交大 携手FinTech开发

  • 2016-10-17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康和证券集团与国立交通大学携手进行FinTech金融科技创新合作签订「产学合作备忘录」,康和证券董事长叶公亮(左4)、副董郑大宇(右4)、总经理邱荣澄(右3)与交大管院院长胡均立(左3)、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安斌(左2)及执行长黄思皓(左1)合影。图/康和证券提供 

康和证券集团宣布与国立交通大学共同签署备忘录,将在「FinTech金融科技创新之技术发展与应用开发」领域,进行为期3年的产学合作计画。该计画由交通大学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安斌、执行长黄思皓共同主持,将透过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的学术专业与康和证券集团在FinTech领域之实务发展结合,希望能突破传统证券业的营运模式,将金融科技创新运用于证券产业,找出蓝海。

国立交通大学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也将与康和证券签订「产学小联盟合作意愿书」,共同参与、执行科技部产学小联盟「金融科技产学联盟」计画。

黄思皓表示,该计画包括发展deep learning技术在策略交易及指数趋势研判之运用、研究blockchain技术在资本市场业务及债券业务之应用、开发智慧财富管理平台、实现机器人理财顾问(robo-advisor)等证券产业新趋势,将由交通大学专案团队与康和证券专案小组成员共同参与。

康和证券总经理邱荣澄表示,康和乐见与交大的合作,也将提供交大同学实习机会,希望直接培养集团所需之金融科技人才,参与这项专案的同学未来将有机会到康和证券集团任职,并延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工作,适才适所。

​邱荣澄指出,FinTech已影响整个金融产业,也是未来所有金融业竞争的关键因素,随着行动装置的普及,康和证券集团将透过手机及各种行动科技装置,提供投资人最便捷的金融产品服务,同时借由康和与交大在FinTech研发的成果,提升产业竞争力,进而提供客户各种量身打造的智慧理财服务。

20161017 工商时报 B1证券
王克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