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220

大学部课程核心特色

大学部资讯管理组课程核心特色
资讯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新颖崭新的金融服务不断地推陈出新,为了让学生们可以透过资讯技术与金融科技时代接轨,并且因应变动之产业需求,本系大学部资管组课程之规划兼顾理论与实务,并且深度与广度并重。在大一阶段,着重于基础商学与基本资讯能力之养成,期能协助学生具备程式设计能力。对应课程包含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概论、程式设计与资料结构相关课程。在大二阶段,着重于金融专业与信息论背景介绍,对应课程包含统计学、财务管理、投资学、金融科技、管理资讯系统、数据库管理与算法等课程。在大三阶段,着重于理论与实务之搭配,期能协助学生具备跨域结合之能力。对应课程包含期货选择权、公司理财、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实务及其它专业选修科目(如:公司治理、资讯安全与区块链、机器学习与金融科技、财务工程、财务计量、元大金融科技讲堂)等。最后,在毕业前,学生必需完成一学年的资讯管理专题,透过研究论文方式,针对选订题目与指导老师密切配合与学习。

大学部财务金融组课程核心特色
资讯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新颖崭新的金融服务不断地推陈出新,为了让学生们可以透过资讯技术与金融科技时代接轨,并且因应变动之产业需求,本系大学部资管组课程之规划兼顾理论与实务,并且深度与广度并重。在大一阶段,着重于基础商学与基本资讯能力之养成,期能协助学生具备程式设计能力。对应课程包含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概论、程式设计与资料结构相关课程。在大二阶段,着重于金融专业与信息论背景介绍,对应课程包含统计学、个体经济、总总经济、财务管理、投资学、金融科技、管理资讯系统、数据库管理等课程。在大三阶段,着重于理论与实务之搭配,期能协助学生具备跨域结合之能力。对应课程包含期货选择权、公司理财、财报分析及其它专业选修科目(如:公司治理、资讯安全与区块链、机器学习与金融科技、财务工程、元大金融科技讲堂)等。最后,在毕业前,学生必需完成一学年的财务金融专题,透过研究论文方式,针对选订题目与指导老师密切配合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