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149

大學部

雙主修、輔系
自110學年度本校各系學生修讀本系雙主修及輔系之申請資格如下:
1. 修讀本系雙主修:其成績累計排名在該班學生數前百分之二十五以內。
2. 修讀本系輔系:其成績累計排名在該班學生數前百分之五十以內。
3. 每學期開學第一週提出申請,每學期開放修讀雙主修人數為3人、輔系1人。



跨域學程
依照本校跨域學程公告之申請期間提出申請。(110年申請時間為:110年3月22日至110年5月3日)
財務金融跨域學程為不限學系皆可提出申請。
金融科技跨域學程則為資財系及資工系相互鎖定。



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與跨域學程的差異
名稱 畢業學分數 證書方式
雙主修 需修畢主學系最低畢業科目學分及加修學系全部專業必修學分,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數至少多35學分以上,即128 + 35 = 163學分以上。 載明兩個系授予雙學士學位。
輔系 輔系應修學分數以20學分為原則,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數至少多20學分以上,即128 + 20 = 148學分。 加註輔系名稱。
學分學程 學分學程應修學分數以18學分為原則,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至少多9學分以上,畢業學分在137 ~ 146學分間。 不予加註,另外取得學分學程證書。
跨域學程 校必修(含共同必修24學分)、原學系的基礎必修課程、原學系的跨域模組課程,以及另外一個學系或研究所或學院的跨域模組課程,畢業學分以128學分為原則。 加註第二專長模組課程為「跨域專長」。
資料來源:本校跨域學程網頁。


​​​
轉系
1. 申請資格:
   (1) 轉系申請之第一志願必須為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須填寫欲轉入組別)
   (2) 欲轉入二年級者:
        A. 第一學年度學業成績總平均達75分以上。修習「微積分」學年平均成績達75分以上。修習「計算機概論」及「程式
             設計」(或其他相關科目一學年)課程,每學期成績均達75分以上。
        B. 或曾修習任一管理學院課程達83分以上。
        C. 或參加重要競賽有特殊表現者。
   (3) 欲轉入三年級者:需修畢本系一、二年級必修課程,其中專業科目成績均須達75分以上,各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亦在
         75分以上,且無不及格科目。
   (4) 申請需附:A. 本校轉系(組)申請表(須填寫欲轉入組別)。B. 在學成績單(含排名)。C. 含自傳、轉系動機、讀書計畫等約
         兩頁左右之書面資料。
   (5) 在資訊管理或財務金融方面,有修習相關課程或其他優良事蹟者,優先考量錄取。
2. 審核:合於申請資格者,由本系之招生工作小組就學業成績、重點科目成績與課外活動表現擇優錄取,錄取名額依本校
    學生「學生轉系所辧法」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