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创意 交大大赢家

  • 2016-04-29
  • 谢佳芸
This is an image

魏乔怡/台北报导
 
由工商时报主办的「2016 FinTech创意大赏企划竞赛」决赛,在激烈的竞争下,冠军由交大「一手掌握世界」团队拿下。金管会主委王俪玲颁奖时指出,金融科技已明显激荡出一个新的产业趋势,本次参赛的同学都是走在台湾产业发展趋势尖端,而得奖者的经历在更可作为毕业后进入产业的最佳敲门砖。
 
本次竞赛从去年12月开始征件,吸引了95队大学院校组队报名,其中有20个团队进入复赛,最后有13队进入决赛,战况相当激烈,参赛者无不卯足全力,做简报、短片是基本款,拿下第二名的台北商业大学「LADY不累」还结合了RAP表演,其创新概念更让评审欧付宝执行长林一泓超惊豔说:「他们的创新不只可用在保险,也可用在其他领域,若是在硅谷发表,一定可吸引到很多投资者」。
 
由交大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学系助理教授黄思皓带的3个团队,在此次竞赛中全部拿奖,包括拿下第一名的「一手掌握世界」、第三名的「熊猫168」、证期组特色奖「PandAPC」。

黄思皓指出,「一手掌握世界」使用的技术不是新的,但串联起来却成为新的行动商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