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創意 交大大贏家

  • 2016-04-29
  • 謝佳芸
This is an image

魏喬怡/台北報導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16 FinTech創意大賞企劃競賽」決賽,在激烈的競爭下,冠軍由交大「一手掌握世界」團隊拿下。金管會主委王儷玲頒獎時指出,金融科技已明顯激盪出一個新的產業趨勢,本次參賽的同學都是走在台灣產業發展趨勢尖端,而得獎者的經歷在更可作為畢業後進入產業的最佳敲門磚。
 
本次競賽從去年12月開始徵件,吸引了95隊大學院校組隊報名,其中有20個團隊進入複賽,最後有13隊進入決賽,戰況相當激烈,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做簡報、短片是基本款,拿下第二名的台北商業大學「LADY不累」還結合了RAP表演,其創新概念更讓評審歐付寶執行長林一泓超驚豔說:「他們的創新不只可用在保險,也可用在其他領域,若是在矽谷發表,一定可吸引到很多投資者」。
 
由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黃思皓帶的3個團隊,在此次競賽中全部拿獎,包括拿下第一名的「一手掌握世界」、第三名的「熊貓168」、證期組特色獎「PandAPC」。

黃思皓指出,「一手掌握世界」使用的技術不是新的,但串聯起來卻成為新的行動商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