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群益合作 发表机器人理财新技术

  • 2017-11-07
  • 谢佳芸
【大纪元2017年11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赖月贵台湾新竹报导)交通大学与群益金鼎证券于今日(7日)共同发表两项创新机器人理财新技术「AI投资诊断模型」与「金融投资顾问文字探勘」,人工智能就像一位全面且经验丰富的投资顾问,随时诊断投资行为并提出理财建议,让小资族都可以享有贵宾理财的客制化服务,真正落实普惠金融界。

交通大学FinTech中心与群益金鼎证券自2016年中开始合作,研发FinTech机器人理财技术,期望以产学合作的方式引入交大先进的资讯研究,促进金融科技领域多元发展。7日在交大管理学院举办成果发表,并表示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培育台湾顶尖Fintech人才,持续投入研发以资讯科技开创金融新价值。

本次合作计画主持人同时也是交大FinTech中心执行长黄思皓教授表示,这次共同研究最大的收获是将工程科技业习以为常的研发模式导入金融应用开发中,也让以电机资讯为主的学生了解有另一片可发挥专长的领域。

而交大FinTech中心主任陈安斌教授也表示,交大长期做为新竹科学园区的人才及技术培育摇篮,而资财系是国内首创结合资讯管理与财务金融的跨领域学系,这次合作除了厚植交大跨领域学生的实务经验,开发的两项新技术更是领先业界并在国内产学合作立下典范,未来交大会以产学联盟的方式持续为台湾学术界与金融业的发展贡献心力。

责任编辑: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