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群益合作 發表機器人理財新技術

  • 2017-11-07
  • 謝佳芸
【大紀元2017年11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交通大學與群益金鼎證券於今日(7日)共同發表兩項創新機器人理財新技術「AI投資診斷模型」與「金融投資顧問文字探勘」,人工智慧就像一位全面且經驗豐富的投資顧問,隨時診斷投資行為並提出理財建議,讓小資族都可以享有貴賓理財的客製化服務,真正落實普惠金融界。

交通大學FinTech中心與群益金鼎證券自2016年中開始合作,研發FinTech機器人理財技術,期望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引入交大先進的資訊研究,促進金融科技領域多元發展。7日在交大管理學院舉辦成果發表,並表示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培育臺灣頂尖Fintech人才,持續投入研發以資訊科技開創金融新價值。

本次合作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交大FinTech中心執行長黃思皓教授表示,這次共同研究最大的收穫是將工程科技業習以為常的研發模式導入金融應用開發中,也讓以電機資訊為主的學生了解有另一片可發揮專長的領域。

而交大FinTech中心主任陳安斌教授也表示,交大長期做為新竹科學園區的人才及技術培育搖籃,而資財系是國內首創結合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的跨領域學系,這次合作除了厚植交大跨領域學生的實務經驗,開發的兩項新技術更是領先業界並在國內產學合作立下典範,未來交大會以產學聯盟的方式持續為台灣學術界與金融業的發展貢獻心力。

責任編輯:鄭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