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系專業結合AI技術 交大資財系成招生黑馬

  • 2018-11-15
  • 沈稚螢
2018-11-14 17:33中國時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交大FinTech中心於2016年底成立,結合交大資財、資工、資管等三系所技術,以及正夯的大數據等理念,近來在招生上備受學生青睞。校方表示,交大資財系整合資訊與財金發展金融科技的理念,相較傳統金融或資工資管科系,資財系近來越受學子青睞,今年大學指考平均單科錄取分數為88.76,位居第一類組第二志願,是交大在電資以外的重點科系。
 
交大FinTech中心於2016年底成立,以交大資財、資工、資管三系所的「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區塊鏈智能合約」為主要核心發展技術,輔以「智慧物聯網科技」、「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機器人理財金融服務」等資通訊技術及應用。
 
科技部今天頒發績優產學聯盟,在獲獎的10個績優聯盟中,交大共有3個聯盟獲頒績優獎,包括由資財系教授陳安斌組成的「金融科技創新產學聯盟」、電子系教授柯明道教授組成的「積體電路與電子系統之靜電放電防護技術產學聯盟」、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蔡春進組成的「PM2.5及奈米微粒監測與控制技術聯盟」。
 
陳安斌表示,聯盟營運近2年,吸引逾30家金融、科技相關企業加盟,已服務相關從業人員及學生逾3000人次,累計產學合作經費達2800多萬。

 
This is an image
科技部今天頒發績優產學聯盟,在獲獎的10個績優聯盟中,交大共有3個聯盟獲頒績優獎。圖/交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