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196

資料科學訓練

數據科學是一個結合財金、資訊、數學、統計等跨領域的學科,主要學習如何從資料中提取對社會有幫助或是擁有商業價值的資訊。在這資訊大量流通的世代,許多企業擁有大量的資料庫,但卻缺乏有效的分析與判讀的工具,因此資料科學也日漸重要。近年來因機器學習、人工智慧與語意分析等技術的發達,判讀與清洗資料的速度大幅提升,也使資料科學更加蓬勃發展。數據科學的應用範圍廣泛,於金融Fintech領域的應用包含建構信用模型與盜刷偵測;在Regtech的領域則有洗錢防制; 而在行銷領域中可以分析客戶於社群平台的回饋、客戶購物模式與廠商策略的關聯。配合多元的工具建立模型,數據科學能使資料發揮最大的作用且能有效的提供價值於人類生活之各個層面。

本系所結合豐富的師資開設許多資料科學相關課程,包括資訊安全與區塊鏈、資料科學、機器學習與金融科技、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實務、數據科學專題,期許培養出能活用當前複雜且巨量資料的人才,並且結合不同領域在目前多專長的社會中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