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221

大學部課程核心特色

大學部資訊管理組課程核心特色
資訊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新穎嶄新的金融服務不斷地推陳出新,為了讓學生們可以透過資訊技術與金融科技時代接軌,並且因應變動之產業需求,本系大學部資管組課程之規劃兼顧理論與實務,並且深度與廣度並重。在大一階段,著重於基礎商學與基本資訊能力之養成,期能協助學生具備程式設計能力。對應課程包含經濟學、會計學、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與資料結構相關課程。在大二階段,著重於金融專業與資訊理論背景介紹,對應課程包含統計學、財務管理、投資學、金融科技、管理資訊系統、資料庫管理與演算法等課程。在大三階段,著重於理論與實務之搭配,期能協助學生具備跨域結合之能力。對應課程包含期貨選擇權、公司理財、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實務及其它專業選修科目(如:公司治理、資訊安全與區塊鏈、機器學習與金融科技、財務工程、財務計量、元大金融科技講堂)等。最後,在畢業前,學生必需完成一學年的資訊管理專題,透過研究論文方式,針對選訂題目與指導老師密切配合與學習。

大學部財務金融組課程核心特色
資訊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新穎嶄新的金融服務不斷地推陳出新,為了讓學生們可以透過資訊技術與金融科技時代接軌,並且因應變動之產業需求,本系大學部資管組課程之規劃兼顧理論與實務,並且深度與廣度並重。在大一階段,著重於基礎商學與基本資訊能力之養成,期能協助學生具備程式設計能力。對應課程包含經濟學、會計學、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與資料結構相關課程。在大二階段,著重於金融專業與資訊理論背景介紹,對應課程包含統計學、個體經濟、總總經濟、財務管理、投資學、金融科技、管理資訊系統、資料庫管理等課程。在大三階段,著重於理論與實務之搭配,期能協助學生具備跨域結合之能力。對應課程包含期貨選擇權、公司理財、財報分析及其它專業選修科目(如:公司治理、資訊安全與區塊鏈、機器學習與金融科技、財務工程、元大金融科技講堂)等。最後,在畢業前,學生必需完成一學年的財務金融專題,透過研究論文方式,針對選訂題目與指導老師密切配合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