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471

Fintech金融科技訓練

FinTech(金融科技)指應用新科技(以資訊科技為主)至既有的金融營運範疇,目的在提供更靈活快速、自動化、低成本、更廣泛、更佳客戶體驗的金融工具和服務。為了將資訊科技導入金融活動和營運,FinTech的學習和實作都需要連結金融商業模式和資訊科技兩大知識領域。陽明交通大學資財系是國內財金相關科系中,少數同時擁有資訊科技和財務金融二領域完整師資的系所,故具備FinTech教學、研究、實作的良好環境,學生在本系的課程內即可以學到橫跨兩個領域的基礎與進階知識。

本系所除了提供財金和資訊個別屬性的課程之外,更有金融科技的整合課程,包括金融科技概論、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治理、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資料科學、資料探勘與商業智慧等。本系並與元大投信、玉山金控、南山人壽等金融機構密切聯繫,進行產學合作專案,並延聘業師提供課程及講席。同學有機會親身接觸,實際了解FinTech在金融業的多元面向和發展進程。